巴国前总理谢里夫返国抵制独裁政权

【新唐人】前巴基斯坦谢里夫(Nawaz Sharif)星期日(11月25日)结束流亡生涯后返国,对于总统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实施紧急状态,谢里夫表示,他将带领巴基斯坦人民远离独裁政权。

谢里夫8年前被穆沙拉夫将军发动不流血政变夺取政权后,流亡沙特阿拉伯。

谢里夫所属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的前任国会议员乔杜理•汗(Chaudhry Nisar Ali Khan)表示,谢里夫的到来,“政治真空将会被填满”。

数以千计的人在机场外的路边排成一列,敲锣打鼓的欢迎谢里夫归来。

谢里夫对支持他的群众挥手致意,数千名支持者不断挥舞手中的旗子,高举支持谢里夫的海报。

谢里夫站在车子的上方,对群众说:“我不会与任何独裁者达成任何协议。但是,当最高法院被禁锢、穆沙拉夫同时拥有总统和军职于一身,让巴基斯坦受到军事统治,甚至进入紧急状态的时候,被委任的最高法院法官竟然无法对国家和你们表现忠诚时,我将会与你们同在。”

穆沙拉夫在11月3日对全国发布紧急状态,试图保护他的总统职位,但是,在沙特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的施压下,他不得不让谢里夫返国。

谢里夫决定要带领他的支持政党参加明年1月8日的议会选举,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怀疑选举是否可以顺利进行。

西方国家担心,穆沙拉夫实行的紧急状态和对民主的压制可能会被伊斯兰好战分子用来威胁这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