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籍立委欲购买亲绿媒体股权 引发关注

【新唐人】台湾国民党籍立委蔡正元证实有意以13亿资金购买一般认为立场偏绿的三立电视台17%股权,虽然他强调在商言商,只是协助友人评估处理买股事宜,但是在选战气氛日渐浓厚的时候,蔡正元以泛蓝政治人物的身份出手购买,引起了外界的质疑。

目前人在香港的蔡正元指出,整件事是很单纯的投资行为,他只是代表美国投资机构评估收购事宜,与国民党无关,也不会涉入三立公司经营。国民党文传会也随即发表声明表示,这纯属蔡正元个人商业行为,与国民党无关。即使蔡正元否认借此影响三立新闻走向,仍然引起外界质疑。

【广电基金会执行长 林育卉】

蔡正元必须要交代清楚这到底是外资 还是港资 还是中资 我个人认为蔡正元如果真的要去买三立是不智 这对于马英九来讲也是非常不利的发展对此,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今天则是在日本隔海强调他事前完全不知道蔡正元的举动。由于三立被视为亲绿色彩浓厚,招牌评论节目大话新闻受到偏绿民众支持,董事长林昆海和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关系密切。这起被解读为泛蓝立委收购亲率媒体的案子,引发外界关注,国民党籍的蔡正元始终表明这起收购是在商言商,无关政治。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晚上则发表声明,蔡正元若是单纯引介外资购买三立股权,实际购买人为外资,不构成违法问题,不过广电基金会执行长认为,这可能已经抵触党政军退出媒体的广电法。

【广电基金会执行长 林育卉】

蔡正元本身是政治人物,目前要参与台北立委选举,这跟广电三法政治人物不得介入媒体抵触 所以怎样都是政治人物介入媒体 政媒两栖最要不得的现象三立电视台从消息传出到现在,对于外界询问态度保持低调,由于台湾媒体多有政治倾向色彩,并有足以影响选情的能力,因此,这起收购事件在选情日渐紧张的时机发生,特别敏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吴雅婷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