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举报腐败遭打压 称纪委最腐败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接到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高升乡林业干部邓永固的投诉,地方官员侵占退耕农民的补助款和单位的公款,当地农民集体上访无人管,而在他举报这个违法案件后,却屡遭地方党委领导的威胁和报复。邓永固指出中国所谓的反腐机构——纪律检查委员会,其实是最腐败的。 请看报导。

据了解,高升乡当地领导为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而虚报数字,林业干部邓永固举报后遭到停职,电脑被偷走,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但他仍然坚持反腐,继续向上举报。

【录音】这事情没有结束我就继续向有关部门反应,然后就受到遂宁市纪委执法监察属主任(何其茂)这个败类,共产党的败类威胁,恐吓,说要我早一点下岗,遂宁市纪委和蓬溪县纪委他们共同弄虚作假,最后我就向上面举报,他们就不了了之根本就没处理,所以我就继续举报。

邓永固表示,地方纪委腐败是地方其他腐败的根源。作为一个反腐机构,不但不反腐,还千万百计袒护违法犯罪,打击举报人,这样下去,谁还敢举报腐败?

【录音】政府里边大家都知道最腐败的就是纪委,因为他们没有谁能够监督嘛!党员就交了保护费就可以胡作非为,逃避法律的制裁,是贪赃枉法的。

邓永固说他在基层政府多年,亲身经历最腐败的部门莫过于纪委。纪委还凌驾于法律之上,是最缺乏监督,最容易滋生腐败的组织。

新唐人记者陆芳 黄文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