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恐将爆发传染疾病

【新唐人】孟加拉遭超级旋风袭击,救援志工担心由于干粮、饮用水和药物的不足,可能会引发传染疾病

日前,孟加拉遭到时速250公里的超级旋风西达〈Sidr〉的侵袭,灾后已经进入第四天,救援小组仍试图进入灾区进行抢救。当地官员十分担心死亡人数会继续大量增加。

目前,军用船只和直升机持续在孟加拉湾进行搜救行动,当旋风袭击时,当时有将近150艘渔船正在海上作业,目前估计大约有一千名渔夫失踪。

孟加拉官员表示,这次的灾情惨重,必须要花上好几天才有办法确认死亡和失踪的总人数。但目前还有一个问题极需解决,那就是3万名从沿海地区逃离,或者是房子和村落全部都被毁坏的居民,他们都非常的需要帮助。

风灾过后各地残破不堪,河流中还飘浮着许多人和动物的尸体。家属试着从中认出自己的亲人,而生还者只能利用简单的埋葬方式,像是用衣服包裹起来,有些地区,只好直接将尸体掩埋起来。

各地灾区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救援志工担心由于干粮、饮用水和药物的缺乏,将会导致传染疾病的扩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