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旋风袭击孟加拉 死亡人数再增

【新唐人】孟加拉超级旋风西达袭击后造成的死亡人数继续增加,星期日(11月18日)官方表示已有至少2千2百人在风灾中死亡。来自当地和国际社会的救援工作,正在积极展开之中。

几天前孟加拉遭到时速250公里的超级旋风西达(Sidr)侵袭,星期日(11月18日),孟加拉官方公布风灾中死亡人数增加到2千2百人,罹难人数恐将持续增加。

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与电讯系统因为风灾而遭到中断,卡达等全国各主要城市,入夜之后陷入一片黑暗之中,预计要到几天之后,才能恢复正常供电。

灾区的居民对于这次的风灾仍是心有余悸。居民拉曼说:”旋风引发潮水暴涨,突来的大水让我险遭灭顶之灾。旋风袭击我的房子,摧毁所有的东西,我养的家畜都死了。〃居民米亚和妮露的母亲则都在风灾中不幸罹难。

目前,军用船只和直升机持续进行搜救行动。救难人员利用直升机运送干粮、饮用水和药物到灾区。来自国际的救援工作,也在当地积极展开。国际红十字会召集了三万名志工帮助救灾,第一批救援物资已经送抵灾区。欧盟执委会宣布将提供150万欧元紧急援助,美国政府已经准备派遣两艘装备有直升机的军舰前往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