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到达墨尔本

【新唐人】全球人权圣火完成了在澳洲中部的传递之后,于十六日抵达澳洲南部的墨尔本市。当晚,墨尔本市民在市中心的联邦广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人权圣火的到来。 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墨尔本的报导。

人权圣火的欢迎仪式由前维省议员Victor Perton主持, 按照惯列,首先由世代居住在这块土地上的澳大利亚土着人对人权圣火的到来表示欢迎。

全球人权圣火传递活动是由法轮功受迫害联合调查团发起的, 它的口号是反人类罪行和奥林匹克运动会不能在中国同时存在。 目前,这一活动得到了许多社团的支持, 包括缅甸、西藏和苏丹的达尔富尔社团。

针对中国当局近期决定,允许信仰主要宗教的运动员和游客在奥运期间携带自用的宗教物品入境。但是,这一政策不适用于法轮功团体。

法轮功受迫害联合调查团维省主席维斯特摩(Peter Westmore) 表示,这表明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继续。

他认为中国政府的这一做法直接违反奥运精神, 中共没有资格举办奥运会。

夜幕降临,手持圣火的正义女神来到了广场,点燃了在墨尔本传递的人权圣火。 墨尔本市议员Fraser Brindley、 维多利亚省议员 Marshall 和 Mikakos 女士分别代表墨尔本市民和维省政府接受了圣火。

人权圣火将在今后的两周内,在维多利亚省的农村和城镇广泛传递。

新唐人记者 肖静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