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须种结婚树 印尼重视绿化

【新唐人】为了绿化人们的生活环境,11月11日,印尼政府部门和一些企业家及社团组织,共同种植了一千棵各种类别的,大小各异的树木,为绿化环境作宣传。为了让人们能认识到绿化环境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进来,印尼政府还将考虑制定一些措施,例如新婚夫妇必须种植结婚树等等。请看本台记者叶顺元从印尼发来的报导。

植树活动的开始,印尼环保部长、雅加达特区副首长、丰田电单车公司总裁、廖岛纸浆公司总经理等亲自种植树木,随后大约三千名来自印尼各界的人士也参与到植树中来。

在朋加诺(BUNG KARNO)体育馆举行的这项植树活动,是为了弥补由于迅速发展的建筑业而使绿色地带锐减的损失。据印尼环保部长拉赫玛德. 维都拉尔(Rahmat Witoelar)表示,绿色地带的减少造成空气污染几率增高和玻璃屋效应。所以绿化活动应该经常搞,以减少树木锐减带来的负面影响,以保持环境的清爽。

在采访中,雅加达特区副首长柏利延托(Priyanto)表示,已经提出了有关重新绿化雅加达空地的具体工作纲领。这个工作纲领将有计划的进行落实。

另外,还可以采取一些特殊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植树活动。关于这一点,柏利延托副首长说:“我们将考虑制定,如新结婚的配偶必须种植结婚树;孩子出生也可种植树木留作纪念。虽然这像开玩笑,但我们会考虑这件事。”

新唐人记者叶顺元印尼雅加达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