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环保之旅 巴西呼吁保护雨林

【新唐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抵达巴西访问,巴西环境部长席尔瓦及当地印第安部落希望他号召全世界的力量保护亚马逊雨林。

潘基文11月展开环保之旅,提醒人们关注全球变暖的问题。他在访问巴西期间参观了位于贝伦的濒危动植物博物馆,在植物园内种植了两棵当地品种的树。

巴西是潘基文南美之行的最后一站,上周他亲自去了南极,了解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

星期二下午,潘基文到瓜玛河上的康布岛丛林做了短途旅行,受到当地居民款待。

潘基文计划12月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联合国环境变化会议上, 讨论2012年东京协议书到期后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巴西二氧化碳排放量居世界第四,国际环境学家认为主要是由于亚马逊雨林遭到了破坏。

潘基文接受了部落首领的礼物,当地印第安人希望他能帮助保护亚马逊雨林。巴西环境部长席尔瓦也要求开发防止砍伐森林的技术。由于木材价格上涨,农场主和伐木工人每年砍伐树木所使用的技术越来越先进。科学家预计,由于全球变暖,在几个世纪内亚马逊雨林将变成半干旱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