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管打死小贩 群众围镇抗议

【新唐人】主播:天府之国四川省宜宾市最近发生城管在镇长指挥下,打死小贩梁云贵的事件。当地上万群众义愤填膺,连日来将菜坝镇政府和派出所团团围住,要求严惩凶手。镇政府紧急调派400多名警察围堵现场,并没收了媒体的采访器材,严密封锁消息。本台记者孙灿电话连线当地民众了解事件情况。孙灿,现在事件有什么发展吗?

记者:围堵事件的目击者告诉我们,他们感到非常气愤,因此将菜坝镇政府和派出所团团围住,强烈要求严惩凶手。但宜宾市政府却紧急调派400多名防暴警察,封锁了现场,阻拦记者采访,并有意拖延时间,趁民众减少时,强行将尸体运走火化。

四川宜宾民众:“防暴队都出动了,几百公安就把门口堵了,堵了人也不能够进去,哎呀,一句话就是混时间。”“只有三、四十个人时候,防暴队就大打出手,就要把人弄走,谁拦就打谁。”“他封锁了好多消息,把新闻记者的摄像机都打烂了,当天晚上两、三点钟那个时候,家属去劝不拢,强行几百个人把尸体抢走了。”

主播:为什么镇长会指挥城管殴打这名叫梁云贵的小贩呢?

记者:据知情人说,镇长强迫在当地做了30多年生意的梁云贵挪动摊位,称他占道经营违法。梁云贵因为不同意,在上周三遭到数名城管人员的殴打,随后他们将梁云贵押进派出所。不到一个多小时,他就在派出所死亡。不过政府人员坚持梁云贵是死于心脏病。

四川宜宾民众:“派出所长说给他削开(方言),然后镇长就说,他不展(方言),给我打,打了我负责。”“到派出所不到一个多小时,就看他脸色不对,然后倒在椅子上。所长说什么,说他装死。没过多久就真死了。”

主播:现在民众最希望对外界表达什么样的诉求或心声呢?

记者:菜坝镇的民众希望媒体能向政府表达和反应他们的三项要求:四川宜宾民众:“现在菜坝人民就提出了三个要求,一个就是要严惩凶手;”“(二)派出所所长必须要对人民有个交待”;“(三)就是说对家属赔偿必须要清清楚楚。”

目前中国大陆的媒体对这个事件没有任何报导,我们浏览了今天大陆的网站,没有查到相关消息,据网友们说,这个消息被贴上大陆互联网后,很快就会被删除。

主播:好,如果有更新进展,我们会做即时报导,谢谢孙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