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导人号召就伊朗问题达成一致

【新唐人】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号召国际社会就伊朗问题达成一致,他们认为制裁与对话相结合是迫使伊朗停止核试验的最佳途径,同时也强调解决伊朗问题的时间紧迫。

默克尔与萨尔科奇几天前分别与美国总统布什就伊朗问题会晤后,星期一在柏林举行会谈。电视报道的画面显示一名年轻男子试图冲向他们,但马上被制服。

默克尔和萨尔科奇看上去并没有受到惊扰。

两位领导人会晤后,萨尔科奇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就伊朗问题我们的立场很接近,法国和德国相信制裁很有效,国际社会也应该就此保持一致,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实施制裁的同时进行对话。”

今年9月欧盟外交人员表示,在对伊朗实施第三轮制裁的时间上德国与法国曾发生分歧。 但由于伊朗在核试验方面态度强硬,德国不愿对伊朗进一步实施经济制裁的态度开始动摇。

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将在11月19日举行会议,商榷欧盟外交政策官员索拉那(Javier Solana)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就伊朗问题提交的报告。

另外,默克尔和萨尔科奇进一步确认了欧盟正在计划中的伽利略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默克尔表示,欧盟各国的运输部长们准备在月底拿出具体的方案来。德法两国一直在合作开发这一系统,期望与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展开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