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乔州将办祈雨大会 盼解干旱之苦

【新唐人】美国乔治亚州北部地方遭遇百年罕见大旱,主要水源最多只能支撑四个月,在还未获得联邦政府支援的情况下,州长普度已订于13号上午,在州政府大厦邀请各界宗教人士一同祈雨。下面请本台记者李小昆为我们谈谈详细情况。

据了解,往日雨水充沛的乔治亚州,今年却遭遇到百年罕见的大旱。包括亚特兰大都会区在内的乔治亚州北部的85个郡,因干旱都进入了紧急状态,主要水源蓝尼尔湖湖水已低于平时满水位的十五尺以下。

面对乔州北部干旱将无法缓解的难题,普度州长多次与管理蓝尼尔湖水源的陆军工兵团磋商,要求减少放水到下游的阿州与佛州,结果没有获得同意。三个州的州长为了水源之争上周吵到了华府,布希政府最后仅仅要求工兵团少放一点水到下游。普度上周从华府返回亚特兰大的途中,就表示要举行祈雨仪式。

为什么在现代科技高度发达的美国,作为一州州长普度却能够做出举办祈雨大会这样的决定呢?

记者:据报导,普度的父亲是浸信会牧师,过去也曾举行过类似的祈神仪式。祈雨的这种做法在古代中国并不罕见。每当遭遇天灾时,古时的帝王往往认为那是上天对自己的劝诫,他们或者深刻自省,或者下诏书谴责自己,以求得到上天的庇护保佑。

据殷商史书上记载,商朝的开国君主成汤在位时,因久旱无雨,作为一国之君的成汤就沐浴斋戒,修剪头发、指甲,穿很少的衣服,披上白茅草,在桑林旷野中向神祷告,并深刻反省自己的执政过失,结果天上降下了大雨。

现今的美国,虽然在科技领域里领先世界。但贝勒大学的宗教研究得出的结论认为,信神和入教在美国有着根深蒂固的传统。在美元所有纸币和硬币上都有“我们信仰上帝”这句话,据说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