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编剧工会罢工 要求合理分红

【新唐人】美国编剧工会罢工星期五(11月9日)进入第五天。剧作家们聚集在洛杉矶及纽约的摄影棚外抗议,要求影视制作公司付给他们应有的利润。一些主持人、演员纷纷响应。

罢工的起因是影视公司不愿意提高编剧在数位科技,如网路、手机等线上影片播放的分红,为了争取将这些新传播管道的收益纳入分红之内。剧作家们聚集在洛杉矶(Los Angeles)的福斯广场(Fox Plaza)及纽约福斯电视(Fox)及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摄影棚外。当然首当其冲的就是,使脱口秀节目、连续剧和喜剧节目无法录制。

编剧班杜尔(Maggie Bandur)说,编剧工作非常不稳定,但是节目的收益却很高,“写作的工作通常很短,非常没有保障、不规律,但公司赚了很多钱,我们只是要求合理的分红,我们就可以有房子、健保之类的保障。”

“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的编剧苏第奇(Jason Sudeikis)说,大众对编剧工作有很大的误解,剧作家并没有赚很多钱,这也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浪漫工作。

在好莱坞,工会要求剧作家在星期五(11月9日)前把未完成的作品拿出来,以确保他们不会私下替影剧公司工作。东岸的剧作家工会也会采取相同的做法,只是还没有宣布最后期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