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服装展览鞭笞中国社会问题

【新唐人】被称为“熊猫人”的中国著名艺术家赵半狄在本周北京举行的国际时装周服装展览上再次以熊猫幽默鞭笞中国社会弊端,成为瞩目话题。

曾获第一届“时代艺术家大奖”的著名中国艺术家“熊猫人”赵半狄在北京国际时装周服装展上再显身手,从扫街的民工、乞丐、贪官到世贸组织,利用生动幽默的熊猫勾勒出当今中国的社会问题,在时装展示台上引来争议。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名乔装的建筑民工,旁跟着一名被强制拆迁所害的百姓。由于中国大陆近年来许多地方强制拆迁,场景对许多中国人而言肯定不陌生。还有一名贪官的角色,手里拿着中共的章印边走边留下红色印记;以及世贸组织成员手里那些著名的“中国制造”印章等,令人想起中国官场腐败风气与今年多起中国出口货品由于安全问题被回收等事件。

赵半狄说:“我希望大家看了过后都能够更了解中国的真实状况,你不需要看书、看电影,你只要看赵半狄的服装表演就能知道中国社会现在存在的各种问题。”

“熊猫人”赵半狄在过去8年里在世界巡回展出,利用幽默可爱的熊猫抨击战争、恐怖主义以及疾病等问题,赢得全球观众的好评。其中许多作品将中国当今社会与政治问题,如民工,下岗工人,贪污腐败等问题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