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日本恢复自卫队在印度洋加油任务

【新唐人】因日本国会就新反恐法案陷入僵局,日本下令撤回部署在印度洋的两艘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中止了近6年来为在印度洋上活动的美英等多国海军舰船提供的燃料及后勤保障服务,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1月8日敦促日本恢复自卫队在印度洋的活动。

美国防长盖茨星期四对日本进行了访问。虽然美国官员表示让日本恢复任务并不是盖茨此行的主要目的,但盖茨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日本国防大臣石破茂还是就此议题进行了磋商。

盖茨在与石破茂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重要的一点是这不仅仅是美日两国的双边关系,更意味着日本在国际社会上起到的作用,关系到为阿富汗带来自由和保护。”

石破茂表示将尽快打破国会就反恐法案的僵局,恢复日本在印度洋的活动。他说:“我们支持美国的伊拉克战争,我们的立场现在也没有改变。

日本自卫队六年来在印度洋为美国及其他联军舰队提供了大约1亿9千5百万美元的免费饮用水和燃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