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局势紧张 印中反应谨慎

【新唐人】主播: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宣布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张东旭对此事件发生原因和最新进展的报导。

记者:巴基斯坦的两大邻国度和国,目前对此事都反应谨慎印度和巴基斯坦在1947年分裂成两个国家后,关系长期紧张,发生过多次战争,冲突不断。两国展开了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现在两国都拥有核武器。

据BBC 报导,最近度非常谨慎,不轻易评论巴基斯坦的政治局势,以免被看作干涉巴基斯坦事务从而引起新的冲突。

主播:那么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形势突然变化有什么样的反应?

记者:共一直在利用巴基斯坦来制约拥有民主体制的印度。有分析认为,中共迫切指望明年奥运会的顺利进行来改善其国际形象,而巴基斯坦作为一个拥有核武的邻国,其紧张局势也让中共感到沮丧。

美英两国政府都对穆沙拉夫的独裁行为进行了谴责。然而,据BBC分析,它们还需要继续依靠穆沙拉夫在反恐战争中做盟友。这使美英两国政府的处境十分尴尬。

主播:谢谢张东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