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导人访美 美欧关系进入新纪元

【新唐人】欧洲两名重要领导人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本周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一名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晤是为了加强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联盟关系。分析人士认为,萨尔科奇与默克尔访美将标志着美欧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美国哈佛大学的萨拉 克莱伯斯说美国和欧洲两方关系更加密切是由于双方几个主要领导人的更换。她说:“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外交方面更有经验,而欧洲方面几个敌视美国的领导人也已离职。”

萨尔科奇已经于11月6日周二抵达美国,布什设晚宴款待。

周三早晨两人将在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的住所举行正式会晤。本周晚些时候布什将在得克萨斯州农场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克莱伯斯认为英国首相布莱尔离任后萨尔科奇将取代他的位置成为美国盟友。她说:“我预见萨尔科奇将扮演与布莱尔一样角色,他对布什和欧洲报有同样的信心。”

布什与萨尔科奇就伊朗问题立场一致。默克尔两年前上任后也开始修复与美国的关系。

除了伊朗问题外,萨尔科奇和默克尔还将提出科索沃,北约和美国在欧洲设置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