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5百警察暴力拆房 村民受重伤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一起云南文山县村民维权抗暴事件, 9天前的10月27号早晨,当地政府出动4、5百人,强行推平下寨村六户民房,村民自发抵抗被公安暴力殴打,10多位村民受伤,住进医院,现在还有十几个人被关押在看守所。

根据村民描述,10月27号早晨,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和通知的情况下,当地政府出动警力,将他们的住房强行推平,暴力占用土地。

受害村民: 来了好几百人,我们农民抗议,他们说我们袭警,就跑到我们村里面来,见一个打一个,打伤我们十多位,那些老的七十多岁,八十多岁的也有,现在还关押我们十七、八个人,他要填土盖房子,他征用的时候给的价钱太低,农民不同意。

村民高先生:公安没有任何警讯,房子啊!那些地全部推清,那些村民,抵抗不了,消防人员用水冲,被那些员警用电棍打,没有罪名就直接拉到看守所。被医院催,叫他们缴治疗费,如果不缴不给动手术。

高姓村民表示,政府找开发商来盖商品楼,政府征用土地给的金额很低,村民要求能提高价格但不被接受: “征地都是政府他说多少就是多少,我们这边都是非常低的价钱,征用后出售的价格肯定高,很多老百姓根本买不起那种房子。”

村民说,暴力强拆事情发生至今,没有任何政府官员关心受伤的村民,关押中的村民现况也不明。据了解,攀枝花乡下寨村,在2005年和2006年分别被征用土地130亩和532亩,补偿价格每亩是5万6千元和6万2千6百元,价格太低不被村民接受。

新唐人记者熊斌 特约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