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咖啡 飘香全台湾

【新唐人】最近几年台湾的大街小巷到处咖啡飘香,喝咖啡的习惯已蔚为风潮。阿里山咖啡达人方政伦所栽种的阿拉比卡种咖啡,赢得今年台湾咖啡评鉴赛特等奖,为阿里山,也为嘉义争取了荣耀。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嘉义县政府中庭广场 5日一早咖啡飘香,原来今年台湾咖啡评鉴赛特等奖得主方政伦,正在亲手调煮他自己栽种的咖啡。嘉义县长陈明文特别颁赠“香冠全台湾”扁额致贺与勉励。咖啡达人方政伦表示,阿里山乐野地区海拔1200公尺,白天气候凉爽、午后山岚弥漫,是咖啡最佳的生长环境。

阿里山咖啡达人 方政伦:“其实好品质的咖啡也要靠你后续的烘焙,然后你再去煮,这其实都是蛮重要的关键,不是说只有种好,你作出来的就会好。”

嘉义县政府原住民课长黄本富表示,早在日据时期阿里山乐野地区就是很重要的咖啡种植区,只是后来被遗忘了曾有的辉煌历史,他认为现在正是从新再起的时候。

嘉义县政府原住民课长 黄本富:“我们阿里山的咖啡,因为气候非常的适合,加上海拔适中,历年来参加咖啡的评鉴都得到很好的成绩,特别是今年经过评鉴得到全国第一名。”

嘉义县长陈明文对阿里山的产业非常重视,他希望阿里山咖啡的芬芳能够飘送全世界。

嘉义县长陈明文:“嘉义的咖啡品质现在已经是全台最好的,欢迎大家到阿里山原住民部落来买咖啡,来喝咖啡,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裕民 王金丁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