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基梅隆大学赢得无人驾驶汽车大赛

【新唐人】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研制的运动型多功能车星期天(11月4日)赢得无人驾驶汽车百里大赛。

这次无人驾驶的自动汽车百公里竞赛,星期六在洛杉矶东北部130公里外的一处废弃的美国空军基地举行。

美国国防部赞助了这次比赛,以鼓励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用于战争,以减少人员伤亡。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发言人瓦克尔(JANE WALKER)说:“自动车辆技术将允许我们不用人类驾驶,在战场上减少死亡人数,这是我们的目标。”

按照规定,这些机器人汽车必须在6个小时之内跑完一百公里。评判标准包括速度,以及这些无人汽车是否有能力遵守美国加州的交通法规。

有三辆汽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行驶。裁判员星期天检查了这些车的记录,查看它们是否遵守了交通规则。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研制的雪佛兰太浩(Chevy Tahoe)运动型多功能车,赢得了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颁发的两百万美元大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