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百姓称周永康被立案是访民的胜利

【新唐人】据《大纪元》近日报导,上海访民童国菁控告公安部部长周永康的诉状于9月下旬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许多大陆维权百姓看到这个消息纷纷表示,这是访民用法律维权取得的一次胜利,将会对全国访民起到很大的鼓励作用。请看本台记者就此发来的详细报导。

上海访民段春芳对记者说,童国菁有一颗要为争取司法公正而努力的�心,这次周永康被立案对访民来说是个好消息。

段春芳说:“按照童国菁心里,他就是要有个耐心,要为我们中国的司法独立,要付出我们的心血,有可能甚至生命,所以这对我们访民来说,并不只对上海来说,对全国来说,对其他访民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四川省农民维权代表刘正有认为,不排除有人出于中共内斗的需要,或者体制内对现状不满的人士在背后支持访民状告周永康。不管下一步结果如何,都是访民们取得的一次胜利。

刘正有说:“因为周永康镇压法轮功,镇压维权人士,镇压异己分子,镇压良知记者,他不惜一切手段。为什么对我们上访人士、异议人士、正义记者他们就抓、就打,这是明显的以人民为敌,他已经是臭名昭著、血债累累,还提起当政法委书记,你可想而知我们中国还有什么救啊!”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则认为,此案在大陆受理意义非凡,不排除以后会引起访民连串诉讼潮。

新唐人记者李明 谢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