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市场担忧再起 亚洲股市重跌

【新唐人】由于受到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星期五亚州地区的股市重挫。一些地区更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位。 分析家表示,这是因为投资人对美国经济增长、企业获利存有疑虑,以及再度对信用紧缩和次级房贷危机的担忧所引起的。

星期五, 日本的日经指数下跌了352.9点, 跌幅超过两个百分点, 终盘收报16517.50点,创下本周新低点。日本的各大银行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头三大日本银行的股价都下跌了大约6%。

香港�生指数收盘时下跌了1024点,至30468点,跌幅达3.2%。

上海、首尔、台北的股市也同样受到重挫。

在前日美国联储局降息后,曾激励股市大涨,不过隔天美股三大指数都下跌超过两个百分点。

由于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两家主要金融机构的投资评级被调降,加上联储局暗示,目前的减息周期快要结束, 引起投资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趋缓,投资人猜测次级房贷问题可能使盈利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