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业资材展凸显“新观念”

【新唐人】2007台湾农业资材展10月27日起一连三天,在“农业首都”台湾云林县斗六棒球场展出农业新科技、新设施、新农机、生物性及安全性农药、肥料新产品,请看来自台湾云林的报导:

2007台湾农业资材展,在副总统吕秀莲及云林县长苏治芬共同主持下热闹开幕,随后在苏县长陪同下,吕副总统参观了展览现场。

各家厂商展示了各种农业新科技、新技术,也带来了现代农业的新观念。

台湾云林县长苏治芬:“到底什么叫做现代农业呢?农机跟资材的话,其实是把现代农业的元素都加入进来了。”

国丰化工公司企划部经理 翁山景:“新一代的农药它不是靠毒性来杀病虫害,它是用特殊的、破坏昆虫的特殊的作用机制,来破坏它的呼吸系统或是它的消化道。”

现代化的农业设施是精致农业不可或缺的幕后功臣。

隆笙农业有限公司经理 陈建兴:“在设施内它有防虫网或者遮雨棚的保护,所以在防虫跟防雨上,跟水分的控制上,都能得到相当的控制,所以你的肥料的使用或者农药的使用,都能够相对的减少。 ”

吕副总统有感而发的表示台湾政府不断的推出照顾农民的政策,而中国大陆的农民就没这么幸运了:“去年全中国大陆起码有十万件以上的农村抗暴运动,这就是九亿的农村农民,已经开始对他们的执政者不满所抛出来的社会的地雷。 ”

以科技创造优质农业,建立台湾品牌,让台湾农产品行销国际社会,走出台湾农业的新天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游智谦 池文明 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