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中国成衣进口 台立委吁经济部刹车

【新唐人】台湾经济部考虑开放五十四项中国大陆成衣进口,立法院台联党团23日表示,这项政策将会影响台湾纺织业10万个劳工的生计,更影响到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如果经济部不尽快踩刹车,不排除发动万人上街抗议,冻结经济部所有相关预算,并要求经济部长下台。

台湾立委廖本烟表示,目前大陆成衣走私来台已经抓不胜抓,现在又要开放大量的项目进口,对台湾的纺织业是严重的伤害。

台湾立法委员 廖本烟:“树林是一个纺织业非常旺盛的一个地方,有一半已经关厂,难道还要剩下的一半也让他关厂吗?”

立委林志嘉指出,在大量劣质的中国黑心产品倾销下,台湾包括毛巾业与制鞋业都很难生存,这次如果再开放成衣进口,不仅将影响产业,更影响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台湾立法委员 林志嘉:“对我们的消费者也是极大极大的伤害,为什么,因为这些产品常常都是低价劳工,而且常常有很多是黑心商品。”

台联立院总召集人罗志明表示,欧美国家最近对中国劣质商品已经开始进行严格管制,台湾却要大开门户,实在不能让人接受。

台联立院总召集人 罗志明:“中国透过欧洲商会对台湾经济部施压的行为,请陈瑞隆部长腰杆要挺直,不要受到美国或者欧洲商人,不断的来对中国产品进行这样的输入的许可。”“不排除发动这些成衣制品的相关的劳工到经济部来抗议,我们初步可以动员到万人包围经济部。”

而民众对于大陆成衣品质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民众:“品质的话应该还好。”“比较担心黑心商品的部分。”“你会担心吗?”“会啊!像他们各种产品都蛮担心的。”

如果未来进口到台湾,民众会购买吗?

民众:“不会买!”“如果它这个关卡没有管控好,我们对它没有信心,我们就不会去买这种东西。”

经济部国贸局原本今天(23日)要审查是否开放中国成衣进口,由于各界的关注,并引发反弹声浪,会议临时取消,国贸局副局长吴新华表示,将与业者再继续沟通,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达成共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