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10月21日

【新唐人】1. 人权团体促瑞银搁置协助中石油上市

包括演员米亚.法罗(Mia Farrow)在内的人权倡议人士和一批诺贝尔奖得主向瑞士联合银行集团请愿,促请该集团放弃参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计划。签署请愿信的人们认为,中国石油集团为苏丹政府提供了财政收入,帮助他们为达尔富尔的战事买单。

2. 彭仕琼又面临绑架 老母惊吓过世

四川广安当局正准备将刚出狱的法轮功学员彭仕琼绑架到洗脑班,今年50岁的下岗职工彭仕琼因不放弃信仰已被广安当局劳教三次、前后关押了6年,今年10月7日才出狱,彭仕琼八旬重病的老母亲因惊吓过度,于10月12日过世。

3. 中国农大副校长妻子被保安人员奸杀

中国农业大学一名原副校长的妻子王某上周六被发现下身赤裸死在自家的地下室,身上钱财被抢走,警方已逮捕了该住宅小区一名十八岁的山东籍杨姓男保安员,并以涉嫌抢劫杀人等罪名进行调查。

4. 天津访民李树春被送精神病院

10月17日,访民李树春被天津市政府相关人员和天津市供销总社果品食杂公司的干部接回天津后,被送到了天津市河西区安定精神病院。李树春今年65岁,是天津市供销总社果品食杂公司的退休工人,因房屋被强行拆迁而多次上访。

5. 河南林州两座山夏天结冰冬天冒暖气

在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乡桃花谷村附近的太极山和桃花谷村以北十公里韩家村的冰冰背山存在着奇特的现象,这两座山上的山洞中,在炎热的夏季不热反而结出大块的冰柱、冰凌,以前揭开冰块后还曾落下鸡蛋大小的冰雹,在寒冷的冬天则往外

冒热气。地址学家认为这种现象和当地的几个特殊地质条件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