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美国股市星期五下跌,道琼斯指数下滑366点,跌幅2.64%。美国信贷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将1400种抵押贷款的评级降低,因而重新引发了对信贷危机的担懮。

世界最大的建筑机械制造商Caterpillar第三季度盈利上涨21%,但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Caterpillar股票下跌5.3%。 Honeywell第三季度盈利上涨14%。然而一位分析师认为该公司的交通和自动控制业务令人失望,该股票下跌3.9%。3M第三季度盈利上涨7%,然而销售额没有达到市场预期。3M股票下跌8.11%。由于信贷市场的波动,瓦克维亚银行(Wachovia)第三季度盈利下滑10%,该股票下跌 3.6%。Google成为今天股市的亮点,由于广告收入,该公司季度盈利上涨46%,Google股票上涨0.8%。

星期五美国政府债券价格上涨,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从4.50%跌至4.40%。星期五正值黑色星期一的20周年,当时美国股市单日下跌达23%。

在星期五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曾一度突破90美元心理大关,随后回落到88.60美元收盘。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周五表示,七大工业国(G7)就其外汇政策的表述方式各方意见不一。不过他说,就英国而言,汇率应由金融市场决定。达林表示,G7财长和央行总裁也将探讨油价飙升的问题。他还呼吁产油国增加产量。

截至10月19日星期五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13,522.02点﹐下跌366.94点﹐跌幅2.64%﹐

纳斯达克指数 2725.16点﹐下跌74.15点﹐跌幅2.65%﹐

标准普尔500指数 1500.63点﹐下跌39.45点﹐跌幅2.5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