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袖达成协议 通过改革条约

【新唐人】正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参加欧盟会议的各国领导人星期五通过了新的改革条约,它将取代已夭折的欧盟宪法,从而进一步推动欧盟的一体化。

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表示,欧盟领导人星期五清晨克服了最后的障碍,最终敲定了这项旨在让日益扩大的欧盟简化决策结构的“改革条约”,以取代2005年被法国和荷兰选民公投否决掉的欧盟宪法条约。

苏格拉底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女士们、先生们,我代表葡萄牙总统宣布,里斯本峰会已经就关系到欧盟未来的新条约达成一致意见。”他说,“我们将不会再有制度上的危机,我们已为应付未来的挑战做好了准备。” 

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为了达成这项条约从星期四晚上一直会谈到星期五凌晨。协议达成后,各国领导人举杯庆祝。

改革条约的通过将意味着欧盟有了一个统一的法律基础,改革条约相当于一部简化了的欧洲宪法。

早前由于有关波兰投票权的争议,加上意大利要求在欧洲议会拥有更多席次,条约曾一度受到阻碍,未能通过。外交人士说,与会国在最后时刻向意大利和波兰作出了妥协。

这项条约将于十二月十三日在里斯本签署。如果所有27个成员国都批准的话,此条约将从2009年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