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中国头9个月顺差额超越去年总和

中共政府公布了今年头9个月的贸易顺差总额为239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顺差总额。专家认为,当局刻意压低人民币市值使中国产品在国际上拥有相对优势,是造成顺差扩大的主要原因,若中共当局持续放任,可能促使美国针对顺差问题对中共进行制裁。

2. 美国再召回多种中国制产品

美国消费者商品安全委员会以安全问题为由11号宣布召回6种产品,其中5种是中国制造的迪士尼熊、恐龙玩具、旅行便携式磁性画版、杰夫.戈登”微型头盔和马蹬装饰品。

3. 高阳劳教所关押者被迫害致死

河北秦皇岛市民、法轮动学员邓文阳,9月26号被山海关公安局局长赵然、科长张德岳从家中带走,送往高阳劳教所,邓文阳在10月8日被迫害致死。今年已有上百位法轮功修炼者遭山海关公安局非法关押。

4. 70万“小脚侦辑队”为17大严管异议人士

中共的17大代表12号开始抵达北京后,当局严加控管北京异议人士,共出动70万佩戴红袖章被民间称为“小脚侦辑队”的城市居民巡逻北京各街道。南站上访村当天被扫荡多次,一些访民也被关押或软禁

5. 北京出现仿冒澄阳湖大闸蟹

北京有不法商人将不同产地的大闸蟹,贴上仿冒的“防伪标签”当成正宗澄阳湖大闸蟹来贩卖。有业者透露这种假冒的“防伪标签”ㄧ个只要一元,相当容易制作,成为不肖商人图利的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