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制人造珊瑚吸引潜水爱好者

【新唐人】为了保护红海的珊瑚环境不被潜水爱好者破坏,以色列与约旦一群科学家﹐开始建造人造珊瑚环境﹐以吸引潜水爱好者。

每年,以色列著名的埃拉特(Eilat)旅游胜地以及约旦的亚喀巴(Aqaba)﹐吸引着数千名潜水爱好者前来观赏红海中的壮丽珊瑚美景。然而,科学家们担心大量潜水者的涌入,将影响这里的生态环境。为此,以色列班固利恩大学(Ben Gurion University)研究者开始使用数十吨的水泥仿造自然珊瑚。

研究者沙哈(Nadav Shahar)表示:“与其去观察自然环境,不如到我们的人造环境中来,如果你损坏了任何东西,我们都能够轻易的将它替换。”

他表示,为了吸引潜水者,科学家们已开始培养各种珊瑚品种,估计能够在二到五年里培养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环境。

他表示,在仅仅几个月里,人造珊瑚已吸引了20多个品种的鱼类。另外,该计划也将为海洋生物学家提供研究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