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组委会抗议中共抓捕参赛选手

【新唐人】针对中共骚扰 声乐大赛组委会开发布会

本台即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开始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筹备工作,眼下已经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各路好手从10月12日星期五开始将陆续抵达纽约,一场弘扬正统声乐艺术的国际大赛即将展开。10月12日,大赛组委会特意在比赛地点曼哈顿的考夫曼音乐厅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就中共抓捕参加本次大赛的中国大陆选手一事发表严正抗议,并向与会的各家媒体做出说明。以下就是这次发布会的情况。

上午11:30发布会正式开始。组委会负责人马丽娟女士首先就中共于近日抓捕中国大陆的参赛选手一事发表声明。

声乐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马丽娟发言:
“我们今天这比赛 是一个艺术比赛﹐ 我们希望给这些艺术人士﹐ 提供这个平台﹐ 希望这舞台上大家都能够施展才艺。但并没想到这样一个纯正的一个活动﹐这么好的我们在全世界搭的这样一个平台﹐ 居然中共要插手造倒乱。”

新唐人电视台的代表奚蕾女士表示,新唐人几年来的几乎所有活动,都会受到中共的骚扰和打压,但新唐人根本不会在乎这些破坏活动,相反,中共的所有破坏活动倒在一定程度上对新唐人电视台起到了宣传的作用。

采访新唐人电视台代表奚蕾:“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不光彩的事情﹐ 因为你的民众都没有权利来自己选择参加艺术比赛的这么一个权利。”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女士表示这样一个国际赛事对于歌唱家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女士:
“很多的人才很多这些能够放出光芒的。多是在比赛当中﹐被所有的观众及所有的评委肯定他们﹐所有对一个艺术家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发布会中,马丽娟和奚蕾都表示新唐人和组委会会考虑颁发一个勇气奖给这些报名参赛但被中共阻挠的选手,以表示鼓励和声援。

奚蕾女士还表示,参加一个国际比赛这样一个每个百姓都应该拥有的自由和权利,在中国大陆倒成了一种勇气的象征,成了一个要突破重重阻力的危险的举动,实在也是一件很可耻的事情。

组委会目前已经收到包括来自中共大陆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手的报名资料,其中不乏屡获国际声乐大赛金牌、银牌的好手,知名的歌唱家,还有声乐界的新秀。从周五开始组委会也已经开始陆续接待这些准备在纽约一展才华的选手。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胡志华在纽约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