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布朗宣布驻伊拉克军队减半

【新唐人】在星期一向议会发表的演讲中,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将于明年春季,把英国驻伊拉克的军队从5000人减少到2500人。

这是布朗就任3个月以来,第一次向议会发表外交政策方面的演讲。

上星期,布朗在访问伊拉克期间曾宣布在年底之前,将驻军从5500人减少到5000人。这次布朗表示,将在明年春季把英国驻军分阶段减少到2500人,并将把驻军的职责转变为对伊拉克军队的指导。这意味着在伊拉克南部将没有外国军队在街道巡逻。

由于伊拉克武装反叛力量曾经暗杀了几名为英国驻军服务的翻译,为英国军队服务的伊拉克人的待遇成为问题。在过去,英国没有为这些人员提供庇护,但这次布朗要求重新审核这一政策。布朗宣布计划允许为英国军队工作的伊拉克人申请资金,在英国、伊拉克、或者其他国家定居。

布朗还宣布将为英国驻军增加140辆巡逻车。工党近来持续受到英国海外驻军缺乏设备的指责。

近来公众期望布朗加速从伊拉克撤军。此前选民对伊拉克战争的失望,曾经加速了布莱尔的离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