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华人游行 抗议移民法带来的恐惧

【新唐人】为了悼念三周前由于害怕警察搜查,跳楼逃跑不幸身亡的中国东北妇女刘春兰,10月6日星期六,数百无证件的华人和他们的同情者举行了沉默大游行。参加者有教育无疆界组织,反种族歧视组织、人权联盟,巴黎市副市长和巴黎十一区的副区长等多名人民代表,不同种族的移民也加入游行队伍。游行队伍从巴黎巴士底广场经过共和国广场到华人商业区美丽城。游行的人们普遍表示对萨尔科齐新出台的移民法律的不满。

一位没有合法居留的,来自东北的某国营企业下岗干部,他说,都是合法来到法国,非法留在法国的:“百分之百由于改革开放国家转制所牺牲的这一代人,从年龄结构上来看都是四十岁以上五十五岁以下,都是企业破产哪、倒闭呀或者是拍卖,这些人员分流下来,不能够再就业了,这是在咱们国内很现实的。”

中国青年民主同盟成员王龙蒙说:“首先中国目前来讲是最大的难民制造国,不仅从49年开始、一直到89、一直到今天,我们这么多无辜的儿女死了,OK,你们做了什么?儅今天这些人需要去寻求大使馆的帮助的时候,他们没有一点帮助,没有一个人出来,难道他们死的不是人吗?但是面对这一个悲剧,我们所有的人都有反思,大家想想我们为什么来到这儿?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情?难道中国政府不应该承担最大的责任吗?”

温州华人戴先生告诉记者:“很大部分的人是为了经济利益来到法国,追求金钱上的满足。但是,我们来到这里以后,发现法国的确是一个比较漂亮、也是讲人权、讲民主的地方,我们希望想长久的在这里留下来,生活在这里,让我们的二代孩子、第三代都在这美好的地方生活。”

巴黎市副市长德尼斯.博班(Denis.Baupin)接受采访时说:“参加这个静默的游行是出于对法国的现状感到很失望,现行出台的法律越来越公开的反对移民,像历史上一样把法国遇到的困难都怪在移民的头上,在移民问题上越来越强制,现在又通过医生检验DNA鉴定血缘关系来确定是否批准家庭团聚。结果就对无合法身份者大搜捕,还向各省长分配遣返名额,造成一种恐怖气氛。”

倡议这次游行的教育无疆界组织,四年前成立。在全法国都有,大部分成员是教师和学生家长。他们帮助没有合法身份的青少年能够受教育。该组织负责人皮埃尔.高和德烈(Pierre.Cordelier)告诉记者说:“我们是维护基本人权的,这项法律是对人权的侵犯,让许多人像秀兰一样经常生活在恐惧的状态,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对没有合法身份的朋友表示同情和支持。”

“比如有的青少年十三岁以后到的法国,在法国受的教育,儅他满十八岁去办身份时,却收到一张请他离开法国的信,我们认为这是不公正的。所以我们帮助这些孩子合法化,也帮助有孩子在法国学校读书的家庭办理身份合法化。同时我们也用我们的方式帮助所有没有合法身份的外国人合法化。”

新唐人记者王泓、吴建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