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难题阻碍中国经济持续发展

【新唐人】随着中国国内不断传出GDP高增长的消息,国际社会也对中国的真实国情倍加关注.近日,中国环境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项目理事艾尔.卒克在一次学术会上发表看法,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中现存七大难题,如不能解决,中国将很难实现经济的持续发展。

10月5日,加拿大菲沙研究所温哥华分所邀请中国环境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项目理事艾尔.卒克Earl.Drake演讲,分析中国目前在经济、社会以及政治方面面临的挑战。

Earl.Drake指出,中国目前在发展当中存在着七大问题,分别是:全国失业率的增加;二. 空气和水污染以及生态环境危机;三. 高速发展对世界能源危机构成威胁;四. 所谓的“市场经济”仍受制于政治因素;五. 从军队、政府、党组织到员警全面腐败;六. 男女比例失衡;七. 不民主和恶劣的人权记录。在谈到腐败问题时,他以自己和中国总理的一张合影为例,只要有这样的照片,到任何一家银行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拿到房屋贷款。

他还强调,中国近年以来因为这些问题已经出现了社会动荡和经常的局部性民众抗议,2005年公安部公布的扰乱社会治安的案件就达到87,000起,至于公民上访和抗议事件就更多。而面临危机,中共政府仍提出“绝不学习西方的民主制度”,表明现今的领导人完全没有做政治改革的准备。

他最后表示,要实现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和谐社会的目标,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否则经济强国的称号恐怕名不副实。一位听众表示,今天的演讲有助于她了解中国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