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国际南北媒体博览会主题:〈印度—未来的强国〉

【新唐人】从二十多年以来,瑞士日内瓦每年举办有名的国际南北媒体博览会。每次博览会的主题都会跟当前世界上的热门话题有关。前几届曾经讨论了地球温室效应,石油问题,中国发展等。今年博览会的焦点是〈印度——未来的强国〉。请看本台记者从日内瓦发来的报道。

第二十三届国际南北媒体博览会于10月2日至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今年印度成为焦点。在一个星期内博览会将会把当代印度的各个方面,譬如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介绍给观众,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印度在世界上的地位。

这次博览会,有印度各界人士来参加,包括政治界的重要人物:卡朗•杏 博士(Karan Singh)。对他来讲,印度不光是一个经济强国:

《无论在文化、经济或政治方面,印度都很有实力。我们只希望运用这种能力来让印度帮助推动世界和平。我们不希望控制任何国家。》

瑞士联邦总统 卡尔美•雷(Calmy-Rey)发言时强调,虽然印度在其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可是这个大国家是值得大家尊敬的。

《印度已经是一个强国。令人瞩目的,这不单单是一个有着超过十亿人口的大国家,同时他更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这点是值得大家尊重的。》

在这个星期内,除了举办有关印度各方面的研讨会以外,还会放映很多纪录片。今年得到博览会大奖的纪录片是〈孟买的呼唤〉。另外一个媒体大奖颁发给一份独立报纸的创办人:塔伦 •泰志巴尔(Tarun Tejpal)。

《其实,印度媒体主要的责任,就是让政治界和经济界尽量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同时也促进政府改善。》

在文化方面,有名导演 亚史•首培拉(Yash Chopra)带表了当代印度电影业的兴盛。关于自己制作的电影,他说:

《如果我能通过电影让别人忘记自己的忧虑和生活困难,能给人家带来平静和快乐,我很乐意这样做。》

通过这届博览会,让观众们能看到印度在世界上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同时让他们了解到印度的富强,是建立在他的文化特点和民主制度上。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容瑞士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