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响应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系列演讲

【新唐人】随着本台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进行,29号上午由台湾新唐人国际文化学会和台南大学邀请台南科技大学男高音声乐家黄忠德和台湾艺术大学男中音声乐家黄俊钦在台南大学举办一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系列演讲”和座谈会,以促进文化交流和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推广。请看来自台南的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经理余智荣表示新唐人电视台本着2个原则还原真相报导和推广美好艺术正统文化,在今年7月份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后,即将于10月15-17日于纽约考夫曼音乐厅举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明年还有一系列厨师、演奏比赛包括服装设计都在规划之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经理余智荣表示:“我们正努力从生活美学角度切入,一步一步在完成,我们希望共同来努力建立这平台,当然这平台需要更多更多的专业人材,一起来共襄盛举和丰富。”

会中台南科技大学男高音声乐家黄忠德以”歌唱之基础训练–呼吸控制与声音的共鸣”来演讲,他表示你有很好的呼吸就会有很好声音,并现场以哈欠声音共鸣和邀请学生做一段演唱来试范,让参与民众有更深认识。

对这次声乐比赛,黄忠德和黄俊钦2位声乐家以自己所知与会中民众进行进一步座谈。黄忠德说:“我们多有基础的共鸣,经由正统声乐的训练之后,让声音更加灿烂,发挥出去”。

台湾艺术大学黄俊钦说美声唱法为何突出和认同,主要是有系统乐谱和演奏方式,而中国比较没有系统,没有很精确乐谱、比较随兴,所以无法世界性。对于唱法台南艺术大学黄俊钦说:“有很多相同,大陆那些戏剧唱法也是头和丹田用力,只是不完全一样,有很多重要处是相同方式。”

学生 方惠宽: “喜欢听音乐但不了解 ,想要了解声乐,想听听专业声乐讲法。”

学生 郑名宏:“想了解呼吸方式和对声乐方面的启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素琴、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