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际大赦举行中国人权问题讨论会

【新唐人】国际大赦比利时分部9月21号在布鲁塞尔“沃罗维”文化中心, 专门为青年人举行了一场关于中国人权问题的讨论会。国际大赦比利时分部负责人指出,奥运前中国人权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为此他们在北京奥运前将举行更多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目前真实的人权状况。

此次活动负责人洛兰•德霍普表示,大赦组织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他们将组织活动要求中共当局兑现其在奥运前改善人权状况的承诺。"我们想让年轻人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没有多少人真正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在明年奥运之前,我们还要举行许多抗议活动,不只是在布鲁塞尔,还会在世界其他城市。”

女学生:“我们今天了解到很多重要的事。比利时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不是独裁的体制,我们无法想像在中国会发生这样的事,今天听到的这一切让我们震惊。”男学生:“我觉得奥运会在这样的国家举办是不对的,事实上我们对此根本就不能认同。我们将尽量多去征签,组织更多的活动,这涉及到很多的国家。”

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国劳工通讯欧洲负责人蔡崇国先生,讲述了八九年六.四他在天安门目睹中共镇压学生的经历。同时指出,现在不少生产奥运产品的中国厂商不但使用童工,而且工人工资超低,劳动保护设施不足以及超时工作等等。

比利时法轮功学员杨立新博士讲述了法轮功从99年遭到中共当局迫害以来,法轮功学员不但受酷刑迫害,中共还大量活摘器官牟利。他还从亲身的经历讲述了中共对海外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此次会议有近400多名来自比利时各城市的师生参加,会议期间还播放了一个关于中国人权现状的录影,内容包括中共对异议人士实施酷刑、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以及对人权律师高智晟及其家人迫害等践踏人权的事实。

新唐人记者萧然 孙华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