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美宣布回收100万张中国制婴儿床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21号宣布,回收100万张中国制的婴儿床。委员会表示,这款婴儿床的侧卸围栏会产生危险的空隙,让睡眠中的孩童受困或窒息,到目前造成2位婴孩死亡,60多起意外。

2.陈良宇秘书秦裕行贿罪起诉

中国人权民运中心近日透露,前上海市委陈良宇的秘书秦裕,21号,因为上海社保基金案被以行贿罪被起诉。讯息中心称,此案被起诉的14人,审讯过程将在本月底结束,但在17大结束后才会进行宣判。

3.蒋彦永和高耀洁获颁科学家人权奖

中国勇敢揭露SARS疫情的蒋彦永和揭露血液传播爱滋的高耀洁两位医师,20号获得美国科学院所颁发的2007年科学家人权奖。科学院的人权委员会表示,两人都曾经顶着压力揭露疫情,得奖也许会对他们带来风险,但是如果有更多的人权组织和个人加入进来,情况就会改变。

4. 山西临汾市长将控告被名列污染城

中国煤矿重镇山西省临汾,被美国最近一期的世界地理杂志,名列为全球九大污染城市第三名,因此临汾市长扬言要对该杂志提出告诉。中国国际环保基金会负责人何平对此表示,这份排名是有科学数据支持,当局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改善环境。

5.人权观察吁释放受监禁的藏族学生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20号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涂写西藏独立标语的7名西藏中学生,人权观察表示,中共当局对未成年学生的殴打和监禁,已经违反国际人权。西藏流亡政府也呼吁中国政府从人道和宽容的角度对待这些藏族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