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分别会晤以巴领袖 为中东和平斡旋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会晤之后,周四晚间则会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为十一月中东领袖高峰会的议题设定铺路。

美国国务卿赖斯展开他的穿梭外交,本周四她将拜访巴勒斯坦领导人,以便美国政府在举办中东和平会议之前缩小与以色列之间的歧见。

赖斯在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Ramallah)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后,奥尔默特将在星期四与赖斯再度会面,奥尔默特提醒,可能不只会宣布巴勒斯坦建国的原则。

阿巴斯则清楚地表示,他希望解决悬宕六十多年的边界冲突、国防安全以及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难民回归问题。

以色列星期三(9月19日)声明,由于巴勒斯坦激进分子持续火箭袭击以色列领土,所以将会切断对加沙地区的水电及燃料供应。以色列在赖斯抵达耶路撒冷前宣布了这个决定。

赖斯表示支持以色列的决定,但赖斯认为要把加沙地区的平民和哈马斯武装份子分开处理。她强调美国不会遗弃加沙地区的无辜巴勒斯坦人。

虽然以色列军队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撤出加沙,但它目前依然控制着加沙的边界、领空和领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