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传到巴黎 法国民众支持

【新唐人】人权圣火9月16日从瑞士传到了法国的首都巴黎.在著名的艾菲尔铁塔对面的人权广场上,人权圣火得到了法国民众和世界各地游人的欢迎。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导。

记者:巴黎人权广场上响起了《人权圣火之歌》,广场上的民众一起手牵者手,把人权圣火火炬一个人接一个人的向主席台方向传递。当安娜点燃代表五大洲的五把火炬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民众一:“举起这只人权火炬是给中国人民带来希望。让民主和人权在那�得到尊重。”

民众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是护士,我不能容忍(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种行径,我认为对人做出这样的事,是非常严重和可耻的。我希望奥运会是和平的,没有屠杀,没有这样的暴行。”

民众三:“没有人权就不应该开奥运会。”

民众四:“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非常重要。在2001年的时候自由世界不能说不知道在这个国家发生着什么,不是不知道他们私底下干着什么,但是他们还是把奥运的主办权给了中国。我觉得义务和权利是大家分享的,那些当初只是为了卑鄙的商业利益,为了卑鄙的政治、文化和社会原因给与中国主办权的国家现在也要负责任。我觉得这是问题的实质。”

六四天安门广场纠察队总指挥,多个民运组织在法国的代表张健说:“我们今天在这�游行示威 ,我们传递的不是仇恨,传递是人权的圣火,这团火就是真理的光辉,照亮一切那些见不得光的黑暗中说谎者。没有人权的奥运就是为独裁者摆设的杀人庆功的宴席。”

新唐人记者王泓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