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前夕 全球达富尔日呼吁制止屠杀

【新唐人】在第62届联合国大会即将开幕之际,全球达富尔日活动于9月16日在世界28个国家举行。当天,纽约联合国总部前的哈玛绍尔广场前,大约近千名来自美国东北的自愿参与者集会,呼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以实际行动制止达富尔的种族屠杀

集会者强调,需要的是实际行动,向联合国以及支持苏丹达富尔种族屠杀政府的中共当局施加更多压力。

各界人权团体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共向苏丹达购买石油,是苏丹种族屠杀政府的投资者。达富尔种族屠杀中的很多武器也是从中国购买的。由于经济利益,中共在联合国维护苏丹当局。

集会者呼吁,中共不能在举办奥运会的同时支持种族大屠杀,因为奥运是属于全世界的,是象征着和平。“达富尔之梦”组织还发起把圣火从达富尔传递到北京的活动,希望中共当局停止支持苏丹达富尔种族屠杀政府。

来自康州的活动共同组织者比迪时-沙马希望以奥运会向中共当局施压:“中国要办奥运。公众因此对中共当局有了着力点,阻止中共支持达富尔的种族灭绝政府。”

纽约大学学生劳瑞-金希望相关的国家负起责任:所有这些国家,特别是中国,一直没有负起责任。很多人还不知道,这需要讲。所以我来这里。

很多中学生也自愿参加这次活动。汤森哈瑞高中学生沈鸿章:这个地方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让每一个人知道,这个大屠杀是一个很大的事情、是很不好的。

汤森哈瑞高中学生艾瑞尔-普乔斯基:(达富尔种族屠杀)已经发生了这么长时间了,仍然没有多少改善。

汤森哈瑞高中学生黎桦:每个国家都应该施压结束种族屠杀。联合国也责无旁贷。他们有能力施压结束这场种族屠杀。

第62届联合国大会即将于九月十八日在纽约召开,达富尔种族屠杀将是其中的议题,但是以中共为代表的利益国家会采取什么态度,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