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人权圣火”获得法国政要与国际社会的支持

【新唐人】9月1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获得了法国政界人士的支持,十多位政要特地为人权圣火发来了支持信件,并祝贺活动圆满成功。他们认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和奥林匹克精神不相容。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法国巴黎人权圣火传递活动的主办团体“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和法国著名的”为人权而行动协会”(Agir pour les Droits de l’homme)在人权广场宣读了法国政界人士特别为人权圣火发来的信件。

法国参议员、前司法部长兼宪法委员会主席、著名的反死刑宣导者,连任两届国际奥会伦理委员会主席的罗贝尔•巴登戴尔(Robert Badinter)写信祝人权圣火的传递活动圆满成功,并表示热烈支持。

国会议员,前文化和教育部长雅克•朗(Jack Lang)致信表示极尽全力支持人权圣火接力活动。

前国务秘书,国会议员亨利•普拉纽乐(Henri Plagnol)在发来的信函中表示:“我想让您知道我对人权圣火的活动全力支持,我认为北京奥运应该成为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当局的不民主的机会。法国应该站在维护中国人权的最前列,闭上眼睛不看中国政府严重的侵犯人权的行径是可耻的,是对最基本的自由和工作权利的践踏。…… 9月16日当圣火到达人权广场的时候,我的心会跟你们在一起。”

国 会议员雅克林娜•弗莱斯(Jacqueline Fraysse)得知人权圣火传递到巴黎的消息后,向主办者表示支持这一行动,她也很认同奥运精神与中共侵犯人权的行径是不相容的。弗莱斯女士在成为国会议员前是医生。她曾在去年看了加拿大调查员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独立调查报告后,写信质询法国外交部长法国政府的态度,她在信中说:“作为维护人权的国度,也作为中国的朋友,法国决不能对此事反应迟钝,因为如果此事属实,就构成了对人类尊严的不可容忍的侵犯,这关乎法国的义务与荣誉。”

位于下诺曼第地区的古当思市(Coutances)市长伊夫•拉米(Yves Lamy),康伯莱梅市(Cambremer)市长蜜雪儿•纪由(Michel Guillot)代表市政府签名表示支持人权圣火在全世界的接力活动。

瑞典国会议员高兰•林德布拉德(Goran Lindblad),汉城奥运银牌得主黄晓敏,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活摘器官调查报告作者之一大卫•乔高,香港前立法会议员、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都特别为法国巴黎的人权圣火仪式发来致辞。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