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中共大动警力制造高压气氛

【新唐人】中共在十七大即将召开之际,动用大量警力,加强对中国大陆访民、异议人士的限制与打压,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各方面的控制。《亚洲时报》9月13号发表的文章中称,中共当局“担心会期出乱子的程度,可以说是近乎妄想的程度。”

综合各媒体报道来看,中共当局主要加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控制:

一是加强对上访人士的堵截。各地公安已开始监视超过十万名曾经上访的访民,一旦发现他们不在居住地,会马上通知上级公安机关在交通要点上进行截查。

二是加强对异议人士的监督控制。北京部分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都已被严密控管,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胡佳表示,近日甚至有公安人员半夜睡在他家门外。

三是驱赶穷人出城。据台湾中国时报9月14号报道:中国出现“驱穷出城”运动,不仅广东清理城中村,上海严打群租房,北京也将矛头对准穷人居住的地下室。

四是中共当局没有兑现外国记者自由采访的承诺。9月14号法新社就报道,该社两名外籍记者日前在河北定州采访警民冲突事件时,被警方以非法采访为由扣押近5个小时。

五是加强网络甚至包括手机短信的监控。当局勒令各IDC服务商在十七大之前,必须强制关闭所有论坛、博客、留言板等交互性网站。目前在广东已有多个机房的数千

台服务器被断网关闭。

六是,新闻审查进一步加强,压制记者反映真实情况。包括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共的新闻出口公司”,8月19号出版的报纸头版内容和排版竟然几乎完全一致。

有一些分析说,中共加强打压是一种心虚的表现。我们来听听下面两位中国民众对当局施行这一系列措施的看法。

浙江民主人士吴远明:‘我认为做为一个健康的社会,或者一个民选的政府来说,他就不需要这样惧怕人民。从另外一个侧面来看,连他们自己也感到有些心虚。’

匿名访民:‘最近打压的更厉害了,一年比一年吧,手段越发的恶劣。现在他们追求‘和谐’社会用的这些手段太恶劣了,他不是从正面去促进和谐,而是用暴力的手段强压,压的你不敢发声了,那么表面就‘和谐’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