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扎铁劳资分歧收窄将重开谈判

【新唐人】主播:星期一,香港的扎铁工人罢工潮进入第35天。劳资双方在劳工处的斡旋下,进行了非正式商讨。劳工处表示,双方的分歧已渐渐缩小,预计本周内会再召开正式会议。部分工人表示,他们仍然希望获得比较合理的工资调整。

记者:扎铁工人和商会在第三次谈判破裂下,星期一在劳工处的斡旋下,在上环一间会所内进行非正式的会面。

劳工处安排扎铁劳资双方在上环一个会所共进午宴,进行非正式商讨。经过约3个多小时的会谈后,劳工处长谢凌洁贞表示气氛很好。

香港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距离是拉近很多,他们各自回去会和自己的会员、工人沟通,征询他们的意见,双方也承诺这个星期内尽快正式开始谈判。

会后,工人代表到劳工处向静坐工人交待会谈内容。资方提出的最新方案是880元日薪及8小时15分工时,与扎铁工人的要求仍有距离。扎铁工人邝先生表示工潮已经持续很长的时间,他仍然坚持每日900元工资和8小时工时。

另一位工人邱先生也说,应该跟随公务员的8小时工作制。

香港扎铁工人邱先生:特别是我们做这么辛苦的,做8小时已经很足够的,再做下去就会昏倒。

他们都表示会坚持下去,但承认罢工时间超过1个月,资方一再拖延谈判,已影响部分工人的生计。

香港扎铁工人邱先生:时间越长那些工人会动摇,一定的,搞那么久还搞不好,有的真的要养家的。

记者:扎铁工人将在星期二进行内部的讨论,并希望在星期三和商会重开谈判。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