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中国2千退伍军人与数百公安发生流血冲突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1号报道,中国内蒙古包头、陕西宝鸡及湖北武汉三地的 三间铁路学校,本月3号同时发生警民冲突,共计有二千名退伍军人与数百名公安 发生流血冲突,事件中有二十人受伤,五人被拘捕。

2. 湖南渔船翻沉9人死亡1人失踪

9月11日15时左右,永州市双牌县江村镇上流村附近水域发生一起家用小渔船翻沉 事故,船上15人中只有5人获救,其余9人遇难,1人下落不明。

3. 残疾维权人士张建平告当局封网败诉

8月10号,被当局以所谓“浏览反动网站”罪名封网6个月的残疾维权人士张建平上告 公安封网案在当地法院开庭审理,但法院判决维持公安封网决定。对此张建平表示 不服并将上诉。

4. 三峡库区拟第二次大移民涉230万人

据中国“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披露,重庆市政府正在酝酿对长江三峡库区人口进行 第二次大搬迁,将230万人迁移到重庆主城区或万州市区,这次搬迁的规模比十年 前扩大一倍。

5. 中国大陆违法占地现象严重

据新华社11号报道,中国违法用地的情况仍然严重,仅1至5月全国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达24245件,涉及面积约22万亩。其中地方政府主导的违法用地面积占 80%。报道还指出,中国目前建设用地中闲置、空闲、批而未供的土地大约有400万 亩,而各种人为因素造成的废弃地2亿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