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娘光光照桃城

【新唐人】华人期盼的中秋团圆的日子即将来临,台湾嘉义天文台配合推出一系列精彩温馨的亲子活动,在嘉义市办理“月娘光光照桃城”的活动,让离乡的游子触起返乡的憧憬。民众带领着自己的子女参观全市亲子挖空心思共同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绘本作品,琳琅满目。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各地游子期盼的中秋返乡团圆的日子即将来临,从九月八日起至廿一日止在嘉义市二二八纪念公园举办“月娘光光照桃城”的活动。

嘉义市教育局副局长林良庆:“我们办这个活动的最大目的,就是让小朋友以天文与人文作一个结合,以这种科学的探讨,来结合人文,让小朋友在这么小的时候,就有所谓的一个国际观。”

嘉义市天文学会理事长何宪昌:“这次活动除了有小朋友的绘画、童诗、云的联想、立体造型之外,最重要的一个区块就是我们小朋友的绘本创作。”

嘉义市宣信国小主任陈承汉:“我们今年参展的作品有那个绘本的一种绘画,可以多去认识大自然。”

嘉义市天文学会理事长何宪昌:“这些东西都是想像在月亮上可以看到,像这个作品,还有这个小白兔就是我们的玉兔,这是很特殊的精灵,是用厚纸、和牙签创作出来的,都是非常有创意的作品。”

嘉义市天文学会总总干事黄傅俊:“这次的作品就是请小朋友以月亮为主题,让他来进行创作,小朋友就会运用他的创意跟想像力,利用各种不同的素材,把它们组合起来,构成一幅他心目中,想像中的月亮下面的生活。”

市民林雅婷:“我想这个“月娘光光照桃城”(嘉义),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可以让我的小孩更认识这个宇宙。”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裕明 苏武雄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