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新省督上任

【新唐人】加拿大卑诗省 原住民法官史帝文-庞特 九月四日走马上任卑诗省新省督。 他长期致力于为原住民的权利奔走。 让我们来看一看他对新职位有什么想法。

经过10年光耀的政治生涯,艾欧娜-卡蒲罗尼卸任加国卑诗省省督职位。 继任她的人史帝文-庞特说他从没想过会做省督。

庞特说:“我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有人问我长大想做什么,我说我想象我爸爸一样做一个伐木工人。 的确我后来曾经当了7年的伐木工人。”

庞特出生在原住民保留地赤罗瓦克的10口之家中。23岁时他就被选为一个乐团的领队。到30岁他已是一位积极提倡维护原住民权利的律师了。3年后他被任命为省法官,在2005年他又被任命为卑诗省条约委员会的主席。他从不相信通过妥协能解决问题,长期为维护原住民权利与政府抗争。在他看来省督新职位是他过去为之奋斗的事业的延续。

庞特说:“我们住在加拿大的人都很幸运,在我看来,我们应该和睦相处而不应该互相敌视。”

“我一直以来都在为原住民的权利奔走四方,这个职位对我是个很好的机会。”

当然了,他可能在新职位上也会面临意见不一的情况,但是面对挑战他从来都没退缩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