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震惊于达尔富尔难民苦难

【新唐人】周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了达尔富尔北部难民营,潘基文表示,难民的穷困和苦难使他震惊,他的访问加强了他要把和平带给这个地区的决心。

数千名难民在达尔富尔地区北部的阿沙里亚难民营欢迎潘基文

潘基文表示:“当我探访这些难民营的时候,这数以千计的人所要承受的贫穷和苦难让我感到震惊。”

潘基文对在场的难民承诺:“我们一定会帮助你们回到家园和土地。”

此前潘基文表示,当务之急是让2.6万联合国和非盟混合维和部队到位。按联合国最新的决议,维和部队会在2008年抵达。但潘基文希望苏丹政府尽快与叛乱分子开始谈判。

长达4年的达尔富尔地区冲突造成了20万人丧命,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苏丹政府和支持政府的阿拉伯武装份子被指控对当地非洲黑人施行种族灭绝罪行。

联合国曾多次就制裁苏丹政府和促使苏丹政府同意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地区,以停止种族屠杀,结束难民们的苦难,但由于中国利用否决权多次掣肘,使每次动议都没有实质结果。很多政要,包括好莱坞女星米娅 法洛就公开指责中共为出口武器,换取石油,支持苏丹政府的种族灭绝恶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