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会 美中澳日互动成焦点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9月5日星期三在澳大利亚表示,美中关系既良好又复杂,除经贸议题外,布什希望能在星期四登场的布胡会中,就异议人士被关押,以及苏丹达尔富尔等问题进行讨论。他同时公开驳斥有关忽视亚洲、而让中共成为亚洲新领导势力的说法。布什并指出,此行的另一重点是进行首度美、日、澳三国安全防御同盟会谈。

美国总统布什和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星期四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双边会谈。

布什星期三向媒体表示:由于中国目前缺乏社会安全网,在经贸问题上,美国希望中国能从一个储蓄社会转变成消费社会。同时要求中共让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缓解中美贸易逆差。

针对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人民解放军骇客攻击美国国防部电脑网路系统,布什表示不排除直接向胡锦涛提出这个问题。他认为,中国必定要与国际合作,包括舒缓温室效应对全球气候的影响。

此外,布什、霍华德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计八日早餐会上将专注于包括北韩和中国在内所延伸的防御性议题进行讨论,但否认针对中共军事以及经济崛起所采取的同盟手段。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星期三展开,气候变化问题、如何帮助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以及北韩问题将主导会议议程。晚上,各经济体部长将在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共进晚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