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团体云集澳洲 呼吁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正当亚太峰会领袖即将抵达悉尼之际,世界各人权活动团体纷纷涌向澳洲,他们希望在亚太高峰会议期间,各国领袖同时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正式拉开序幕,纽省警方开始了高度的警备状态,如临大敌。据悉21个峰会会员国首脑尚未抵达,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十个抗议团体已经率先云集悉尼。绝大多数团体都是为了呼吁世界关注中国等共产国家的人权问题。

(魏京生):“这次很多民运朋友都过来了,包括法轮功的朋友和其他宗教界的朋友,我们来澳州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利用这次机会要强调改善中国的人权现状。”

(鲁西赵):“这段时间我们都组织了烛光悼念、发资料和和平抗议这样的集会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抗议活动向来访的胡景涛及其政府官员传递一个信息,就是立即制止迫害法轮功的行为以及法办江罗等元凶。”

(潘晴):“我们需要在亚太峰会期间,把一个真实的中国告诉世界,特别是在中国存在对人权的迫害罪行,必须通过这样的机会,让全世界,参加亚太会议的组织政府和媒体都了解。”

纽省省长伊曼对媒体透露,纽省为举办这次峰会进行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安全部署。这是自首届亚太峰会在堪培拉举办以来,再次回到澳洲,接下来的一周悉尼将成为世界媒体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凌云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