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缅甸野生动物遭盗猎走私进中国

【新唐人】缅甸茂盛的森林里有不少野生动物,有些被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列为濒临绝种。不过现在却因为中国国内的需求大增,许多稀有动物被盗猎,送进中国,走私金额高达几十亿美金。当地保育人士呼吁缅甸政府,严格制止非法走私。

来到缅甸东北部的蒙拉(Mong La)城,市场里除了叫卖常见的水果、蔬菜以及便宜的塑胶凉鞋外,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店家还出卖动物的不同部位,以及关在狭小笼子里的各种稀有动物。

每天都有几百名中国人从云南省来这里从事非法买卖。这里面的许多动物已经被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列为濒临绝种的动物,不过它们却成了中餐厅里醒目的菜色。而动物的鳞片、象牙、角、内脏、骨头以及皮毛,则被视为有价值的药材或者装饰品。

在曼谷的野生动物联盟会长史蒂文•加尔斯特(Steven Galster)表示:“ 缅甸正快速地破坏大自然的资源。他们必须在那里变成不毛之地前,尽速改善现状。”

专家表示,大部分这些动物都来自缅甸原有茂密的森林,少部分则来自印度。有组织的帮派份子将它们走私到中国。

加尔斯特说:“除了中国和缅甸边境外,我们观察到整个东南亚都有大量的野生动物,利用边境的漏洞走私到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