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会见香港暴力遣返事件受害者

【新唐人】英国自由民主党国会议员戴维 浩渥斯(David Howarth),8月29日,在英国剑桥会见了曾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被香港警方暴力遣返的希望之声电台驻台湾记者柯宜君。浩渥斯议员在听取了柯女士的介绍后,对香港的人权状况以及08年北京奥运期间中共对奥运参与者可能采取的控制表示关注。在今年7月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曾有数百名台湾法轮功学员以及媒体记者在香港警方被暴力遣返。

柯女士首先向浩渥斯议员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以及其本人当时所受到的暴力对待,对此浩渥斯议员表示:“我认为情况很严重,中共一国两制的承诺 是它们的一个重要承诺并且需要保持。而且发展形势应该是整个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向香港看齐,而不是香港向中国大陆的标准倒退。”

另外浩渥斯议员也对08年奥运表示关注:“中共在争取奥运会主办权时做过非常郑重的保证。它们要清楚全世界都在看着它们是否会履行其承诺。而且,在08年奥运会期间其他国家的人能否自由的参加奥运会也非常重要。它们不要试图控制什么人能参加奥运会。”

对于本次与议员的会面,柯女士说:“08年奥运有所谓11类43种不受欢迎的人。那对于西方的朋友特别是英国的朋友,他们也会关心是不是奥林匹克的时候也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对于这样的情况如何不让它再次发生,不管是香港也好,奥运期间也好。我想也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关联性导致我们的这次报告获得非常大的关注,也得到很多的回响。”

新唐人记者文正英国剑桥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